零失敗! 美味雞肉鮮粥

俄勒岡小婦人
2 min readAug 21, 2019

--

粥要煮的好吃,秘訣就是湯頭囉!

【雞絲與高湯】

● 首先先去超市買一隻"烤雞"!(好市多之類的,我們是去美國safeway超市)

●手洗乾淨,把烤雞拆成「骨頭」和「雞肉」分開

●雞肉扒成雞肉絲備用

●骨頭們連雞皮和軟骨,都丟進電子鍋內,加入稍稍蓋過骨頭們,約8碗的水

●湯滾後繼續讓他加熱15~20分鐘,讓多餘水分蒸發

●用不鏽鋼濾網濾掉骨頭,鮮濃的雞湯就完成備用

【粥的步驟】

●拿出中型湯鍋

●切碎一顆洋蔥

●鍋子放入酪梨油三匙(植物油)+奶油一小塊(這種組合奶油不容易焦)

●轉大火,把洋蔥炒到轉焦糖色

●切三朵洋菇(或是香菇)丟下去炒

●加入兩匙酒(我們用伏特加,什麼白酒都可以)

●材料煮軟後,加入隔夜的白飯、全部的雞湯、五碗水、刨絲的紅蘿蔔

●轉小火

●鍋蓋打開,煮他30分鐘 (讓湯汁濃郁)

●加入烤雞雞絲(放半隻雞的量)、切塊豆腐、切碎洗淨的高麗菜

●中小火,一邊煮要一邊攪拌(湯會越來越濃)

●最後加入大蒜巴西里鹽、黑胡椒粉(或是白胡椒粉),撒上蔥花就完成啦!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拍手1–10下。
如果喜歡這一類的文章請幫我拍手10–30下。
如果單純喜歡我的文字,希望看到更多的話,請幫我大力拍手30–50下。
也請記得 Follow 我
期待與您分享更多生活學習

--

--